schöne Welt

Sonntag, Mai 22, 2005

My Pace

談完了My Tempo之後, 發覺人生在世, 應該找到my pace, 按自己的步調去走因為終其一生, 我發現周遭的人永遠會拿無聊透頂的"典型"問題來(質)問你, 這些問題, 有時候可愛溫暖地像純粹的關心,有時候例行如常地像儀式, 有時候侵犯惡劣地像挑釁..比如說當你還沒入學的時候,別人就會問你, 什麼時候考試? 考得上嗎?當你已經是學生的時候, 別人就問你, 什麼時候畢業? 什麼時候寫完論文?當你畢業了以後, 別人就問你? 你要找工作嗎? 你要出國嗎? 什麼時候出國?當你還在三十以前的人生顛峰, 你有女/男朋友嗎? 什麼時候結婚?當你結婚了, 他們問你,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當你有小孩了, 他們問, 你的小孩要讀什麼學校,有沒有要去雙語幼稚園? ........這些問題, 看似重要, 實則根本是bullshit人們有問不完的典型問題, 不停地質問別人,自己也不停為這些nonsense所困擾, 倍感壓力,思想精力關切和這些廢言廢語糾纏在一起終其一生不得自由 最後在意得連自己也瑣碎煩惱得變得和這些垃圾問題一樣地垃圾我可能會很溫和有禮地回答這些空洞的問題, 但是真正答案永遠只會在我的心中,我最頂級的那台PDA: 我的想法裡, because that is my own pace..世界要的不過是一套像7-11一樣 二十四小時運作如常的Q & A , 人們真正想聽的,其實不是你心裡真正的想法, 而是讓他們感到的安心的回答, 這樣他們才相信地球自轉如昔, 太陽仍然東昇西落..第三次世界大戰還沒有爆發.. 真是無聊透頂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