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öne Welt

Mittwoch, April 06, 2005

幸福蘋果論

  1. 花了兩分鐘稍微想了想 我發現我以為的幸福有三層, 從內而外, 像一顆蘋果一樣, 有果核, 果肉和果皮三個部分, 就重要性而言, 果核最重要, 果肉次要, 果皮最後,可有可無.. 幸福的核心 只關於自己一個人 關於自己一生的職業理想, 夢想, 興趣, 才能的所有, 還有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情感/ 心情,能夠確保自己陪自己勇敢打拼和平靜愉快地獨處! 幸福的果肉 關於自己和自己以外的一群人 和家人,朋友,師長,學圈的,運動圈的..憑藉緣分與幸運和大家溫暖的互動來往,構成我幸福的果肉~~ 幸福的果皮 重要性是最薄的,卻也是最硬的一層,是可遇不可求的,可有可無的,只關於在世界上某一角落,存在或不存在的一個人,如果存在,就是必要的,不存在,沒有表皮的果實,也仍舊芬芳甜美,很多人去幻想這層皮何其浪漫,甜蜜,如影隨形或天長地久..然而,我理想中的這層幸福形態和氣味(和果肉很像)是清淡且濃郁的 形態就像一句話:像老夫老妻的感情,白髮蒼蒼 仍能手拖手一起散步 但卻不必如影隨形 壓縮彼此獨立自由的空氣,所以氣味是清淡的,愉快的,自由的,平等的,但依然雋永和牽掛的.. 幸福於我 是一顆不必然需要果皮的清甜蘋果,不論哪一層,面對多少人的,都不是轟烈的,濃密的,甜如蜜的,而是踏實的,織密的,長時間的,清馨的 更重要的都是自由的,自在的,和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