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öne Welt

Donnerstag, März 10, 2005

吾師如春風~

  • (今晚要來寫第二篇美言指導老師的"狗腿"文字不~~保證絕對是發自真心!!)今天一早就去"面聖"(皇上,是我和學姐們偷偷給老師取的綽號),嘿嘿,已經近三個多月沒見到老師的我乃是好不容易將新年兩個月的寫作成果:新完成的論文章節, 交給老師看..是最後一個學期了, 雖然我的主題艱深, 個性完美主義絕不妥協, 還是覺得心理上愧對恩師~~ 當我厚著臉皮, 依舊笑吟吟地在老師課後去面見的剎時, 所有的小小擔憂和慚愧, 馬上化解在老師如春陽與春風般的語調和笑容, 老師再久沒看到我, 對待我的神情, 態度,永遠都是這麼體恤, 溫和和溫暖!!這就是一個真正的政治學大師的樣子,不是半桶水響叮噹, 有三兩三就高傲成二五八萬的學院西裝蛋頭!!更可貴的是,除了一年四季溫文儒雅的好脾氣,學貫中西和學富五車,永無止盡的能量活力,天真赤子心,老師還是一個生活品味家,雖然自嘲什麼都愛吃,卻不折不扣的是個美食鑑賞家(特別對於江浙菜),也是個衣裝雅痞族,永遠合宜高雅的衣裝,壓倒一竿子只知讀書不知生活的法/社科學院書呆子,配上飽滿稻穗的謙和態度,更難得的是,老師年近五十,可還是百分百的美男子!!真是完美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喔~~!! 於我來說,最欣賞老師的一點,還是他完全沒有一絲威權成分的個性,就是他永遠尊重我,即便在專業中亦然,對於學生微不足道的絲毫意見他都予以尊重,即便有專業意見,也總是以溫和而中肯的”建議”來給予,而不以學術之尊而斥學生的看法為廢言或倨傲無比,此外,雖然他的忙碌程度是"天下知名",他的碩士論文指導被我們笑稱為"論文自學方案",但是這也是老師寛容與自由的個性使然,老師雖因忙碌而在指導過程中總處於消極與被動,但只要我有諮詢的需要,他總是不吝展現最大的誠意與高度的配合度,當然,愛好自由的水瓶座,給他的學生可是最大最廣的自由天空,催進度?!很抱歉 老師絕不做這檔事,他只會優雅地說,喔?!妳看看妳的時間表決定好囉! 正是因為如此,給我最大自由空間的老師,才能把倔強好強到地老天荒的Jenny 收服地服服貼貼的!!吾師如春風,真的一點都不假!!

3 Comments:

At 10:44 vorm., Anonymous James said...

妳該鼓動朱老師上網blogging,一定會被妳的這篇大文感動 :p

 
At 12:41 nachm., Blogger schöne Welt said...

Dear James學長:
(羞啦~~)認同發自內心,給老師看到的話,不但要躲到地洞裡去,還標準地變成狗
腿文字囉~~那就失去了這文的真義了:)

Jenny

 
At 1:26 vorm., Blogger schöne Welt said...

Dear James學長:
(羞啦~~)認同發自內心,給老師看到的話,不但要躲到地洞裡去,還標準地變成狗
腿文字囉~~那就失去了這文的真義了:)

Jenny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