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öne Welt

Dienstag, Februar 15, 2005

令人拍桌的服務業..

今天趁著台北難得的溫暖天晴走上大街去感受陽光的溫暖鬧區漫街的人群浮動的情緒好似還沒有自假期中回復還是已經在為又一個可以狂歡的節日在做籌備一切於我都是如此疏離與自在清明just pass by..我永遠不會是他們之中的一員想起好久不曾到"貴婦們"的Rose House去小憩一番去煩了咖啡館 懷念起玫瑰香 因此就信步走進了一間Rouse House 裡去才進了門口, 年輕的女服務生正眼都沒有看我一下約三十秒鐘之後 兩個女子在我身後走進來 女服務生像醒過來了一樣 無視於我的存在問著她倆"小姐,兩位嗎?" 當時我一團火冒了出來,毫不退讓地跟她說"小姐 我先來的!!" 結果是想當然爾 只是真是已經是一個令人不悅的開場了第二,是入座後十分鐘,該來的Menu也沒有來,我也就不理,望見牆前的插座打開NB 開始準備工作,結果同一位女服務生,用著嬌滴滴的聲音走向前來告訴我"小姐,不好意思,我們不供電~~"... 吼!! 所以的NB族一定可以了解我當時的心情!!真的只想立時罵一句三字經!!此時可愛的Menu還是沒來 從頭到尾我只得入門的被忽略與被禁止用電因此當下我立即收拾我的東西 想用最火速走人說時遲那時快 另一位小姐露出七年級女生的笑吟吟臉 (在我之前的提醒後) 倒了一杯溫檸檬水和拿著遲來的Menu 出現在我的眼前,讓我想走人的念頭,無能地被冷靜了下來~ 我真的生氣了, 但是就只那一個小女生即使的抱歉與笑容讓我還是留在那裡度過了幾個小時後來我冷靜了下來, 想到我難道也應該像家裡最愛到處和服務生或櫃台小姐拍桌吵架的人我爸一樣 選擇在碰到荒謬服務態度的地方 就要大發脾氣,弄得自己很生氣嗎?還是我應該要明辨一下,是不是別人正好太忙,還是有什麼是導致壞服務的原因?思考過後,我覺得既然荒謬的現實是越來越多..台灣的服務業有的服務的確令人想拍桌我們仍然可以選擇到以客為尊的地方消費可以選擇在進門二分鐘內服務生不上前來後扭頭走人世界荒謬失序,我們仍可以有自己的秩序與堅持不要氣壞了自己罵了別人 也扭轉不了荒謬冷靜下來 下次再也不去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