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öne Welt

Sonntag, Februar 20, 2005

be your"self"!!

  • 認識自己 並忠於自我對我來說總是好重要 在人生的路上 我們在自我形成和塑造或改變的過程中碰到許許多多對我們形成重大影響與衝擊的"貴人"造成我們新自我面向的形成或者人生方向的巨變我覺得他/她們是值得萬分感謝的人..因為沒有他/ 她亦沒有今日面貌之我 例如 在大一時啟蒙我政治學知識的政大楊老師沒有他 我今日可能是個在媒體結構罪惡裡感覺無奈悲哀但仍然打滾與深陷求生存的小記者不知道原來心裡有一股學習政治學相關知識的熱情 也例如 教練朋友Jenny 沒有她 我可能永遠只知以運動為強身保健而已 沒有成功點燃性格中的倔強和挑戰特質 知道我其實有條件可以追求/承受更多更難的訓練和目標 但是我也覺得每個人之所以為自我均有自我的獨特和殊異性存在我們可以物以類聚快樂地在人生珍惜和聚首, 憑藉類似的愛好和個性特質 也仍然需要清明地了解彼此的歧異之所在 珍惜自我的獨特性與上帝創造不同個體的創意一味模仿與追隨 對我而言是沒有意義的 就像過去大學記憶中的師長Herr Shower說的如果我(當初留學之時)徒為copy我的老師的研究專長和領域 到底有何意義?? 問一個問題 Where is your "self"?如果經過此一reflection Copy仍是妳的答案 just go ahead! 因為至少已經澄清過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