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öne Welt

Dienstag, Januar 04, 2005

新與舊

我其實是有一點小脫線的丟三落四王
儘管每天再小心,隔一陣子都還是會掉東西,小至帽子、護唇膏,嚴重至一張還有四五佰塊錢的影印卡^^;;
以前的我對物質上的這種失去,都會像一般人的反應是覺得可惜、難過,但是我現在已經不會有任何這種感覺了,或許這就像是一段無法回復或挽回的關係,如一對已離婚的夫妻他們之間的情感,破裂了就是破裂了,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如果它真的不可能再回來,那何必哭泣或者是懊悔呢?在物質上比較容易做到,在人與人間就是一種挑戰了,平靜地想一下它在妳腦海中最後的形象,然後 say goodbye!! 失去不一定是悲傷,哆啦A夢裡的小夫的名言就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take easy! 往前看,至少自己還在吧?! 所以囉,物品是新的好,但是我覺得朋友還是舊的好,老朋友能夠經歷時間考驗還沒有見異思遷,在你的身邊,是值得珍惜的緣份,當然,新相識,讓我們接觸世界的層面又多了那麼一點,雖然日久見人心,新緣份可能吉凶未卜,卻也不應該使我們卻步~~ 有人說變是人生逆旅中唯一的不變,然而不變的是我們的本質,漸變的是我們的心,當我們天天遭遇新的際遇,見識新的人群或個體,在我們相對持久的價值觀中和這些人磨合或者磨擦衝突,他們被保留或者被刪除在我們的記憶體中,因時因地,他們和我們親近或者生疏,我的想法是,對新的open heart,對舊的珍惜感謝,對好的真誠灌溉,對差的棄之不憾...